Be News

展覽藝術
Austin Stern
玻璃
2023-07-14

愛上藝廊舉行美國玻璃藝術家 Austin Stern 臺灣首檔展覽,詼諧幽默的作品擴充我們對情緒的想像

文/非池中藝術網

2023年7月,來自美國的玻璃藝術家Austin Stern特別受邀來台展出。愛上藝廊座落於新竹,這個自日治時期起便與玻璃密不可分的城市,由於原料取得的便利性,加上聚集製作玻璃的技術人才,進而逐漸由玻璃工業衍伸分化為玻璃工藝,這般有趣的淵源,彷彿無形間牽起愛上藝廊與Austin的緣份。

Austin 14歲就讀於加州帕羅奧圖高中(Palo Alto High School)時,第一次接觸玻璃創作便對這沒有極限和富挑戰性的材質深深著迷;而後在堪薩斯州安波瑞亞州立大學(Emporia State University)獲得玻璃藝術學位,他便移居西雅圖開始個人創作。經過二十年吹製玻璃的訓練,時至今日仍感覺有無窮想像空間等待他去探索,技術儼然已形成一種他表達自我的語言。

Austin Stern作品。圖 / 愛上藝廊提供。

Austin Stern作品。圖 / 愛上藝廊提供。

Austin Stern作品。圖 / 愛上藝廊提供。

儘管Austin Stern從事多年玻璃創作,卻總能從生活中汲取無限靈感及創造力,各種形式的愛或生活中的種種體驗都能給予他啟發。重視生活品質的他,在創作之餘也熱愛下廚、攀岩以及探索大自然;他從不將創作視為工作,與創作夥伴們一起在工廠的時光,更像是在「玩」之中迸發創意,時刻滿足並實現他對藝術的自我追求。

ldquoThe glass is an endless playground and the only limitation is your imagination.rdquo

本次展覽將呈現Austin的Little Monsters系列作品,那些卡通般的角色外表直觀地傳達他們多樣且複雜的情緒與感受。展覽命題rdquoSlapstick!ldquo是源自一位作家Kurt Vonnegut(1922-2007)的小說,他在書本的序言裡寫道「關於我如何感受生活」,正如Austin透過展覽想傳達的,那些情感的載體化作一個個詼諧幽默的小怪獸,反映出各種型態的生活感悟及生命經驗。

Austin Stern作品。圖 / 愛上藝廊提供。

小怪獸系列在探討心理健康、關注我們自身和他人的群體意識。藝術家特意以鮮豔色彩、帶幽默感的造型和表情,藉此審視一些在西方文化中被普遍忽視的情緒狀態。作品試圖引發觀者對自身身心狀態的檢視,並鼓勵大家勇於與身邊重視的人分享。Austin認為各種情緒皆承載著不同的美,正如同事物的一體兩面性,人的情感也像光譜一般難以被準確定調,因此他的每件作品總能被解讀出複數的情緒。

首度於愛上藝廊舉辦個展的美國藝術家Austin Stern,跨越國籍、人與人之間的藩籬,以他標誌性的玻璃創作開啟並擴充我們對情緒的想像,愛上藝廊誠摯邀請您,務必前來感受這獨樹一幟且豐富多變的材質魅力。

Austin Stern作品。圖 / 愛上藝廊提供。

Austin Stern作品。圖 / 愛上藝廊提供。

展覽資訊

展 覽│《Slapstick!》Austin Stern個展

展 期│ 2023/07/15 (六) - 2023/09/09 (六)

開 幕│ 2023/07/15 (六) 15:00

電 話│ 03-5735191 *歡迎來電預約車位*

地 址│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(由送子鳥門口進入)

Slapstick! 主視覺。圖 / 愛上藝廊提供。

轉載自:LINE TODAY 

喜歡
分享至 Facebook
分享至 Line
複製連結
聯絡我們

看完文章後有任何回饋或建議,歡迎到「聯絡我們」來留言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們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與目標!

推薦文章:

Be Come True 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