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News

影視遊戲
#日劇
#羅浮宮
#JOJO
2023-01-24

日本影史第二度至羅浮宮中拍攝!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真人版電影遠赴巴黎取景

文/LaVie / Carol Chien

日本影史第二度至羅浮宮中拍攝!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真人版電影遠赴巴黎取景

高橋一生、飯豐萬理江主演,2023/5/26於日本上映

06 Jan 2023

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首部全彩作品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將翻拍為真人版電影,並由電視劇《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》高橋一生、飯豐萬理江繼續擔綱主演,電影將遠赴巴黎實景拍攝,除了主要場景羅浮宮外,更將帶到一系列知名地標,如香榭麗舍大道、凱旋門等。預計2023年5月26日於日本上映。

電影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首波釋出視覺。

與羅浮宮的綿長緣分

羅浮宮於2003年發起「當羅浮宮遇見漫畫(BD Louvre)」計畫,邀請各國漫畫家跨界合作,以羅浮宮為主題繪製作品,而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正是荒木飛呂彥為此創作的全彩短篇故事,於2009年首度於羅浮宮中展出,時隔14年後正式宣布電影化。

漫畫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是日本史上*第二部於羅浮宮內實景拍攝的電影,此外,其他取景地更包含巴黎知名地標,如藝術橋、香榭麗舍大道、凱旋門、卡魯索廣場等。首波釋出的電影視覺,也是現地捕捉——高橋一生飾演的岸邊露伴站立於巴黎塞納河畔,背景隱約可見亞歷山大三世橋,其身著漆黑的衣物、若有所思地凝視著畫面之外,不僅帶出作品的懸疑氣氛,也從色調上呼應著故事謎團中心「有世界上最黑的色彩、最邪惡的一幅畫作」。

*首部為2014年《萬能鑑定士Q:蒙娜麗莎之瞳》。

來自經典作品的高規格真人化改編

由荒木飛呂彥創作的《JOJO的奇妙冒險》是日本極具代表性的長青漫畫作品,以獨特的美學風格、戰鬥設定廣受全球粉絲喜愛,更被陸續改編為遊戲、動畫、真人版電視劇和電影等多元形式,其中,從外傳《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》系列衍生的真人版電視劇,更由知名演員高橋一生擔綱主演,自2020年釋出第一期後,便受到觀眾好評,並於2022年底迎來第三期。

電視劇《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》主視覺,左至右分別為第一至三期。

延續《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》真人化的腳步,日本官方宣佈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將拍攝真人版電影,由高橋一生、飯豐萬理江主演,渡邊一貴擔任導演,編劇則由長期負責《JOJO的奇妙冒險》動畫腳本的小林靖子操刀。

《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》劇照。

同場加映:關於原作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

岸邊露伴為《JOJO的奇妙冒險》第四部〈不滅鑽石〉的主要角色之一,身份為暢銷漫畫家,在原作衍生的諸多番外中,時常藉由其視角為觀眾闡述一則又一則的奇幻見聞。《岸邊露伴在羅浮》始於岸邊露伴17歲夏天的回憶,其於祖母經營的旅館邂逅了一名女子藤倉奈奈瀨,從其口中得知了一幅由羅浮宮收藏、有著世界上最漆黑的「黑」的神秘畫作,並於10年後親赴羅浮宮,探尋這幅闇黑之畫的真相。本作調性一如荒木飛呂彥的慣有作風,在寫實時空背景中,摻入懸疑、恐怖和奇幻元素,再搭配其獨特的美學風格,創造藝術感十足且令人沉浸的閱讀體驗。

文|Carol Chien

◆參考來源編輯:LaVie

快來點擊右下方愛心並分享給所有人吧❤️你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!

喜歡
分享至 Facebook
分享至 Line
複製連結
聯絡我們

看完文章後有任何回饋或建議,歡迎到「聯絡我們」來留言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們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與目標!

推薦文章:

Be Come True 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