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News

影視遊戲
灌籃高手
排球少年
閃電十一人
藍色監獄
2023-03-09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Top10!《灌籃高手》屹立不搖、《藍色監獄》新上榜

文/妞新聞 / NOAH

不管是90年代風靡的《灌籃高手》,或是新一代崛起的《藍色監獄》,揮灑著熱血青春汗水的體育動畫,果真怎麼看都看不膩啊~日前動漫情報網站numan,也對日本10~24歲的Z世代進行了「最愛的體育動畫」票選,就跟著妞編輯一起來揭曉前10名吧!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Top10.《Free!》

「向著400公尺前方的未來前進!」改編自輕小說《High☆Speed!》於2013年由京阿尼製作的《Free!》,不只描繪「游泳」接力賽的熱血沸騰,還包含高中少年們的青春羈絆,也因此收穫眾多腐女粉(笑)。最終在2022年上映的《Free!-the Final Stroke-後篇》宣告完結,讓不少粉絲都都感到相當不捨(淚)。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Top9.《青之蘆葦》

2022年改編成動畫的《青之蘆葦》,以進入日本足球「J.LEAGUE」前的高中「J.Youth」為題材。細膩地描寫主角在成為正式足球選手前的歷程,以及隊員間的策略奮鬥,使它深受足球迷的喜愛!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Top8.《Love All Play》

以「羽毛球」為核心的《Love All Play》,改編自同名小說,且於2022年開播。講述中學時默默無名的主角,長大後成為了頂尖的羽球選手!其中更包含了人氣聲優花江夏樹、梶裕貴、小野賢章等人獻聲,也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喔!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Top7.飆速宅男》

〈公主歌〉唱起來!經典「自行車競速」動畫《飆速宅男》,以宅男小野田坂道意外加入自行車社,並從中發現自己驚人的潛能為主軸,讓粉絲們在螢幕前,也能享受到刺激又過癮的自行車比賽!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6.《閃電十一人》

歷久不衰的《閃電十一人》系列,2008年時推出首部電視動畫,靠著圓堂的努力不懈,以及浮誇的足球必殺招式,帶領雷門中學接受各式挑戰,過關斬將獲取勝利,實在太讓人招架不住了!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5.《灌籃高手》

井上雄彥所作的傳奇「籃球」漫畫《灌籃高手》,可說是每個世代都相當熱愛的體育作品之一!看著主角櫻木花道義無反顧的熱血球風,妞妞們是不是也跟著起勁了呢?而延續26年前未完的青春,驚喜推出的電影續作也獲得超高票房,果真是屹立不搖的世代作啊!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4.《黑子的籃球》

《黑子的籃球》靠著超能力在體育動畫中抄出一條血路!描述「奇蹟世代」的夢幻第六人黑子,在升上高中後,遇見了美國歸來的火神,兩人所產生的化學反應、在場上奔馳的模樣,任誰都難以逃過被迷倒的命運!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3.《花牌情緣》

單看畫風還以為是校園少女動畫的《花牌情緣》,其實是部相當緊張刺激的「競技歌牌」作品!儘管劇情中還是添加了一點戀愛的戲碼,但想必也有不少人是因為這部動畫,才知曉歌牌文化的吧~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2.《藍色監獄》

搭上世足熱潮爆紅的《藍色監獄》,講述在300名高中前鋒中,創造出一名「最自私」前鋒的足球生存戰。為了存活不惜犧牲其他人的足球生涯,如此引人入勝的劇情,使它獲得了第二名的寶座!

日本Z世代最愛的體育動畫1.《排球少年!!》

《排球少年!!》繼日本體大生票選「最強體育漫畫Top10」後,再度當選冠軍!藉著古館春一精細的筆觸及分鏡,不僅漫畫大賣,衍伸動畫也是深得粉絲們的心!不論是「克服先天身高劣勢」或「勇闖全球大賽」等情節,面對角色們無止盡的成長、對排球的熱衷,都令人淚水直流!而最終章也將採「劇場版上、下篇」的形式製作,好期待「垃圾場大戰」開打啊

轉載自:妞新聞

喜歡
分享至 Facebook
分享至 Line
複製連結
聯絡我們

看完文章後有任何回饋或建議,歡迎到「聯絡我們」來留言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們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與目標!

推薦文章:

Be Come True 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