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News

影視遊戲
星際異攻隊
火箭
2023-05-05

哭爆!《星際異攻隊3》:終局之戰後最好看的漫威電影, 5個幕後故事讓你好好說再見

文/VOGUE / INNA CHOU

說實話,漫威在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之後的獨立英雄電影都讓人有些提不起勁,然而!由克里斯普瑞特(Chris Pratt)主演的《星際異攻隊3》拯救了這種疲軟的狀態! 《星際異攻隊3》近期在世界各地展開巡迴宣傳及首映,隨著電影逐步曝光,好評也鋪天蓋地而來,除了外媒稱:「《星際異攻隊3》是漫威繼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後最棒的一部電影,完美替三部曲畫上句點!」我們也必須說,真的從沒想到電影會比告別鋼鐵人史塔克更好哭!《星際異攻隊3》在5月3日搶先全美大銀幕登場!

1.《星際異攻隊3》劇情大綱

《星際異攻隊3》劇情從隊員正準備在無名星球安頓下來展開,但不久後他們的生活節奏就因「火箭」浣熊打破,為了拯救「火箭」的生命,星爵彼得奎爾再次召集他的團隊執行一項危險任務,一旦任務失敗,整個異攻隊也可能被終結。電影中星爵、葛摩菈、毀滅者德克斯、格魯特、火箭、涅布拉和螳螂女再次回歸,堅強地各自奔向自己最後的命運。

(L-R): Pom Klementieff as Mantis, Groot (voiced by Vin Diesel), Chris Pratt as Peter Quill/Star-Lord, Dave Bautista as Drax, Karen Gillan as Nebula in Marvel Studios'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. 3. Photo courtesy of Marvel Studios. © 2022 MARVEL.

Marvel Studios

2.《星際異攻隊3》確定是最終章

《星際異攻隊》自 2014 年第一集上映至今將近 10 年,第三集確定成為系列最終章,而這也成為導演詹姆斯岡恩(James Gunn)在漫威執導的最後一部電影,畢竟 2022 年 11 月起,他就被華納兄弟影業挖角雇用,成為 DC工作室(DC Studios)的聯合主席及聯合 CEO。

《星際異攻隊3》交待了浣熊的悲慘起源,同時也是電影中大部份角色的畢業作品。扮演「德克斯毀滅者」的戴夫巴帝斯塔(Dave Bautista)表示,他為《星際異攻隊》、《復仇者聯盟》等片演了七次「毀滅者」,「我把德克斯和我的職業摔跤生涯連結在一起,既然已經結束了,我永遠不會玷污這個角色,給我再多的錢都不會」。克里斯普瑞特更表示:「《星際異攻隊3》是原始小組最完美的告別作品,這個系列收尾超級精彩,這也只有詹姆斯岡恩才做得到。」

《星際異攻隊3》左至右:星爵、德克斯毀滅者、火箭浣熊、葛摩菈、格魯特、涅布拉、螳螂女

Marvel Studios

3.《星際異攻隊3》承包所有哭點的「火箭浣熊」

詹姆斯岡恩受訪時談到最終章《星際異攻隊3》的主旨:「如果說《星際異攻隊》1、2 講的是關於父母親,那麼《星際異攻隊3》就是他們自己的故事,也是更自我的故事。」他為最鍾愛的「火箭浣熊」創造出更完整的故事和背景,他認為火箭是漫威宇宙最悲慘的角色,火箭愛諷刺、機智、貪婪,卻也擁有溫暖的心,這也是為何「火箭浣熊」深受各年齡層粉絲喜愛的原因,「但他其實是以一種可怕的方式被創造出來,而我需要完成這部電影的原因,就是要把他的故事說完。」

導演進一步解釋,「火箭的孤獨是異攻隊的共同點,他們都是局外人,也沒有真正的歸屬感,但是火箭驅動了更多的感情層面,角色之間牢不可破的自我開始有了裂縫,所以他們學會了彼此相愛」。

導演詹姆斯岡恩在漫威的最後心願,就是要完成火箭浣熊的故事。(漫威提供)

Marvel Studios

4.和角色說再見的那天:演員們殺青抱著導演淚流滿面

《星際異攻隊3》殺青的那天,星爵克里斯普瑞特的現場致詞有趣又感人。他說:「我不是一個愛記仇的人,但我的小本本裡恰好有幾份第一部電影開始就保存至今的新聞剪報,當時很多人都預測這會是一部失敗的作品。」他回顧電影在 2014 年要上映時大家並不看好,許多美國媒體更預言《星際異攻隊》將成為漫威第一部失敗作品!「大家一致地批評,每個人都在說很負面的話。那時候,我們對前景會如何很不安、很緊張⋯他們說這是大家沒聽過的電影,說我們沒有一線明星,說這會是漫威第一個失敗作,這些我都記得。可是,最後這些預言沒一個成真,這表示我們克服了很多困難才達到現在的位置。」最後《星際異攻隊》打破所有焦慮,第一集電影上映後,在全球締造了7.72億美金(約台幣 240 億)的票房,第二集票房甚至高達8.63億(約台幣263億)!

10 年的星爵生涯,普瑞特稱自己就像角色一樣跟著成長、學著愛更多的人,面對即將結束的異攻隊,他說:「這是不可思議的 10 年,就有點像是高中畢業,有的同學要上大學、有的要離開,但大家都準備進入新的階段,開啟新的人生篇章,這很讓人興奮,同時也令人傷感。」

《星際異攻隊3》劇照圖左至右:凱倫吉蘭(Karen Gillan) 飾演涅布拉、克里斯普瑞特(Chris Pratt)飾演星爵、 戴夫巴帝斯塔(Dave Bautista)飾演德克斯毀滅者

轉載自:VOGUE

喜歡
分享至 Facebook
分享至 Line
複製連結
聯絡我們

看完文章後有任何回饋或建議,歡迎到「聯絡我們」來留言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們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與目標!

推薦文章:

Be Come True 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