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News

影視遊戲
Lofigirl
Youtube
2023-04-21

沒可能只剩我一個人在家醜吧!?「Lofi Girl」搞失蹤,原來是偷偷跑去約會了?

文/Overdope 編輯部

於 2015 年所創立的「Lofi Girl」由法國的 YT 頻道 ChilledCow 所經營,並從 2017 年開始直播 Lo-fi 音樂,不斷陪伴全球無數讀書、工作或放空的觀眾。

也因為直播中的少女永不停歇的在讀書,也還因此獲得「讀書小女孩」的稱號,而影片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動畫,在網路上也能看到不少效仿的蹤跡。

via Lofi Girl

而官方在近日公開新的直播音樂風格「Synthwave」及全新動畫,以男孩與狗作為主角,而且竟然是女孩的「鄰居」!?回到官方公布的前一日,讀書女孩突然消失在畫面中,只留下寂寞和些奇怪的線索。

via bandcamp

Synthwave 起源於 80 年代,運用合成器創造感傷、詭譎的科幻氣氛,其「復古未來主義」美學經常被拿來和 Vaporwave、Cyperpunk 等標籤連結。

via Lofi Girl

從女孩的窗外,可以看到遠處有一間發出藍光的房間及一支驚喜預告片的倒數計時,雖然女孩不在,音樂仍照常播放,但也在網上掀起討論,十分好奇女孩到底去哪了!?

最終,在預告釋出時,男孩與他的狗走進房間,男孩打開電腦戴上耳機準備開始忙碌,而小狗跳上桌子後就開始睡覺,從電腦桌擺放的公仔跟光碟來看,男孩是個《星際大戰》粉絲。

官方也正式將男孩的直播標題換成「synthwave radio – beats to chill/game to」,用強烈的節奏感與合成波讓聽眾放鬆,而女孩也在不久後回到房間,繼續寫著無止盡的作業,不過大家知道的是,女孩不在孤單一人了。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變成一個 Lofi 宇宙?

轉載自 Overdope

喜歡
分享至 Facebook
分享至 Line
複製連結
聯絡我們

看完文章後有任何回饋或建議,歡迎到「聯絡我們」來留言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們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與目標!

推薦文章:

Be Come True 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