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News

展覽藝術
大腸王
街頭塗鴉
藝術家
2022-07-15

台北名產:大腸王-藝術就是苦中作樂

文/媒體新聞部_Gina 整理報導

你是不是也有蒐集大腸王寶寶?

在路上不時偶遇的塗鴉,就像收集寶可夢那樣,在網路上引起一股收集潮,只要在路上遇到大腸王寶寶,許多人就會拿出手機、按下快門「收編」。

▲編輯蒐集到的大腸寶寶
▲編輯蒐集到的大腸寶寶

在Instagram上只要搜尋「大腸王」 的HASHTAG便可以找到數量極多的網友收集照。大腸寶寶它有時佈滿整面鐵門,有時會在變電箱上或是某個轉角找到,近年更登上niko and…外牆、成為BEAMS的T-shirt圖案。

▲大腸王聯名BEAMS上衣(圖/取自MITCH官網)
▲大腸王聯名BEAMS上衣(圖/取自MITCH官網)

大腸王曾在專訪提及:「從小我功課不好,我媽就開始讓我學畫畫,老師說我天份不錯,我就好像被洗腦似的,開始喜歡畫畫這件事。」

之後大腸王考上北德州大學的視覺藝術系,主修Drawing and Painting,念書時鑽研水彩、油畫等比較費時與耐心的作畫技巧,那時候大腸王不了解藝術圈,埋首作畫,但因為很愛聽嘻哈音樂,看到唱片封面的塗鴉後被深深吸引,才知原來塗鴉也是一種藝術。

然而大腸王一開始在街頭的塗鴉並不是寶寶,他回憶起在2009年左右,最早期塗的Logo是一個字母「CYH」的圖案,是他中文名字的縮寫,但實際在街頭的牆上塗鴉後,發現Logo辨識度不夠高,很容易被其他塗鴉吃掉,之後嘗試轉變畫一些比較細的東西,卻發現太細的圖並不適合放在街頭。

▲最初的CYH字母LOGO(圖/Every Little D)
▲最初的CYH字母LOGO(圖/Every Little D)

當時街頭常見的塗鴉風格,不外乎是很酷的英文字、或是很可愛的圖案,但大腸王與眾不同,想畫一些很「裡面」的主題,於是當時想到的就是畫器官!

那些「神祕燒賣」,都是大腸王從QQ的腸子發想出來的,從腸子之中擷取了一段,就變成現在大腸王寶寶的瀏海。

▲改良版本 愛與和平 烏克蘭腸(圖/取自大腸王IG)
▲改良版本 愛與和平 烏克蘭腸(圖/取自大腸王IG)

隨著大腸寶寶人氣高漲,有粉絲將大腸寶寶變成紋身,也跟不同潮牌潮店例如BEAMS、niko and…合作,大腸王期許自己「我希望我的圖有天會成為台灣土產,變成觀光客都知道的一個台灣符號,我想這就是成功了。」

▲NIKO AND…(圖/Dappei 搭配)
▲NIKO AND…(圖/Dappei 搭配)

其實藝術本來就沒有規則、邏輯性與評分標準,也與個人主觀喜好緊緊相扣,符合藝術市場潮流的作品,並不是最好的作品。於是力求創造永留於世的「經典」,若跟著潮流創作,便難以形成自己創作風格的脈絡,難以形成經典。大腸王希望告訴台灣:「塗鴉是什麼?」,並認為有傳達出去就好!相信塗鴉噴漆文化會傳承,他也會繼續在藝術的道路上,創作不懈。

◆參考來源編輯:

大腸王IG:@horumonbaby426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orumonbaby426/

Mitch官網:https://mitch.com.tw/

快來點擊右下方愛心並分享給所有人吧❤你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!

※本篇文章為Becometrue所有

喜歡
分享至 Facebook
分享至 Line
複製連結
聯絡我們

看完文章後有任何回饋或建議,歡迎到「聯絡我們」來留言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們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與目標!

推薦文章:

Be Come True 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