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News

影視遊戲
霹靂布袋戲
魔獸世界
巫妖王之怒
2022-12-21

以布袋戲重新詮釋《巫妖王之怒》劇情 4 分鐘短片與戲偶實體樣貌曝光

文/GNN / Jessica

暴雪娛樂為慶祝旗下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《魔獸世界:巫妖王之怒 經典版》與《魔獸世界:巨龍崛起》於今年問世,特地與台灣布袋戲不敗傳奇「霹靂國際多媒體」推出合作企劃,以傳統布袋戲重新詮釋《巫妖王之怒》經典劇情。今日,雙方舉辦首映會,現場不僅全球首播《魔獸世界》與霹靂合作的影片,更率先展示劇中戲偶,以及「紅龍女王─雅立史卓莎」,同時更分享了本次合作的心得與幕後歷程。  數週前,霹靂國際多媒體旗下霹靂布袋戲於官方頁面陸續洩漏將與 Blizzard 旗下線上遊戲《魔獸世界》合作,而在上週終於揭開了《魔獸世界:巨龍崛起》中「紅龍女王雅立史卓莎」布袋戲偶模樣。今日,官方在華山舉辦的首映會中,釋出了更完整的合作資訊,現場首播以傳統布袋戲手法演繹《巫妖王之怒》經典劇情的影片,並以擁有獨特畫風呈現《魔獸世界》的懷舊野台車為背景展示四尊戲偶。動視暴雪國際商業策略暨發展負責人陳博一、霹靂國際多媒體總經理黃亮勛,以及甫獲得第 59 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得主樊仕清現身記者會,分享此次東西合璧的心路歷程。

負責戲偶外觀、造型與服裝的樊仕清  這次的合作後,霹靂對未來有沒有更多的期許?黃亮勛表示:「我當然是希望透過這次的中西合璧,台灣東方的元素加上西方知名 IP 和美術風格,可以產生一個跨文化、跨語言的合作,可以讓更多人看到,引起興趣,希望可以讓大家有更多想像和期待。很謝謝暴雪把巫妖王、女王託付給我們,我們感到很榮譽。」  記者會結束後,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有向黃亮勛進一步詢問一些關於這次合作的問題。首先是這次的合作在預告的時候難免讓戲迷期待會有武打的場面,不過影片中沒有這個部門有點可惜,未來是否有機會?黃亮勛回應:「最有特色的當然是武打戲沒錯,不過這次還是以終於原作的需求,所以我們還是先將這次第一次的合作好好地呈現給大家。」  四隻戲偶中有沒有哪一隻製作時最困難?樊仕清提到主要就是巫妖王和紅龍女王,因為他們的盔甲比較多,比製作霹靂的戲偶還要耗時,中間還有失敗過。據了解,四隻戲偶大概耗時兩個月的時間,再加上後續調整、拍攝、場景、動畫等,這次的合作前後大概就花了半年的時間。

左起樊仕清、陳博一、黃亮勛

◆參考來源編輯:巴哈姆特 https://gnn.gamer.com.tw/detail.php?sn=242601

快來點擊右下方愛心並分享給所有人吧❤你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!

喜歡
分享至 Facebook
分享至 Line
複製連結
聯絡我們

看完文章後有任何回饋或建議,歡迎到「聯絡我們」來留言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們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與目標!

推薦文章:

Be Come True 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