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News

影視遊戲
金馬獎
金馬59
春池玻璃
玻璃杯
2022-11-17

金馬59×W春池計畫「循環玻璃杯組」!堆疊3種不同尺寸的玻璃杯,拼出本屆金馬主視覺

文/ La Vie / Izzie Pang

 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於20221119日登場,今年金馬獎再次與W春池計畫合作,以Bito與質感師陳新發共同設計的主視覺為基礎,推出「W GlassTrack 143」循環玻璃杯組,金馬59限定,限量販售中。

▲W春池計畫 X 金馬59推出「W Glass-Track 143」循環玻璃杯組
▲W春池計畫 X 金馬59推出「W Glass-Track 143」循環玻璃杯組

Bito、質感師陳新發操刀金馬59主視覺

由劉耕名率領的Bito設計團隊,攜手金馬58「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」得主質感師陳新發,共同操刀金馬59主視覺,並以「凝視痕跡:如何和變動與未知共存」為主題,呼應因疫情、戰爭、人道危機而變動不斷的時代現況,並著眼於在時代下為生存、為理想而做出應變的人們;同時,透過這件主視覺的主題與畫面,向電影人在拍攝現場那份面對未知的應對力致敬。

▲金馬59主視覺。
▲金馬59主視覺。

Bito巧妙在直式、橫式兩款主視覺中,埋藏「可互相轉換」的視覺巧思。該怎麼看才看得出趣味?若先看直式,會看見以抽象「59」字樣構成的奔騰金馬圖像;再將其平面翻轉90度為橫式,圖像即瞬變3D立體「金馬」字體。

而橫式主視覺中,立體金馬字體塑形由Bito操刀,表面質感則交給陳新發率領的法蘭克質感創作團隊,他們在黑色底色上,重現了拍攝現場可見的各種文字與記號,如噴漆、顏料、水漬、定位膠帶的標記、支撐劇組踩踏的蘋果箱與器材的磨損刮痕,將電影人為電影付出的心血、歷經的磨練,轉化為主視覺上的真實痕跡。

▲質感師陳新發。
▲質感師陳新發。

堆疊3種不同尺寸的玻璃杯,拼出金馬59主視覺

為金馬59限定推出的「W GlassTrack 143」玻璃杯組,延續了究方社為W春池計畫循環回收玻璃商品所規劃的設計精神——破碎、拆解;重組、包覆。杯身設計上,W春池計畫將「59」字樣重新拆解後,再分別烤印至143ml200ml286ml3種尺寸的杯款上,三只玻璃杯分開看似毫無相關,但將其相互堆疊後,會發現主視覺上的「金馬59」意象重新被構築了起來。

▲組合內共有143ml、200ml、286ml三種尺寸的循環玻璃杯
▲組合內共有143ml、200ml、286ml三種尺寸的循環玻璃杯
▲三種尺寸的玻璃杯疊合後,便會拼出金馬59主視覺的圖樣
▲三種尺寸的玻璃杯疊合後,便會拼出金馬59主視覺的圖樣

值得一提的是,「W GlassTrack 143」中成套販售的3個杯款,雖尺寸不同,但皆由同一個模具製作,並經過後加工裁切出不同高度,以達到不同需求的容量,藉此減少開發模具過程中所造成的資源消耗,隱隱傳遞著春池一向重視的永續意義。

▲杯底印有春池玻璃與金馬59合作的識別
▲杯底印有春池玻璃與金馬59合作的識別


W Glass - Track 143」販售平台

售價|$1,080

實體空間|新竹春室(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)、南美春室(台南市立美術館二館5樓) 

線上官網|春玻

◆參考來源編輯:La Vie https://www.wowlavie.com/article/ae2201727

快來點擊右下方愛心並分享給所有人吧你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!

喜歡
分享至 Facebook
分享至 Line
複製連結
聯絡我們

看完文章後有任何回饋或建議,歡迎到「聯絡我們」來留言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們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與目標!

推薦文章:

Be Come True Logo